08/04(周莊碧明牧師)兩種祈求

2019.08.04小組教材---兩種祈求

將天敞開

(讚美之泉---將天敞開)

 

將天敞開 祢的榮耀降下來

將天敞開 祢的同在降下來

將天敞開 祢的榮耀降下來

萬國讚嘆祢 祢是榮耀君王

 

天上地下 合一敬拜 歡呼耶穌基督

聖潔羔羊 榮耀歸於祢 天上地下 在永恆裡敬拜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神就在這裡 我們歡迎祢 讓一切焦點轉向祢

神就在這裡 我們歡迎祢 寶座前敬拜不停息

能不能

(讚美之泉---新的事將要成就)

 

我屬於祢 祢是我永遠的福分

只想日夜在祢殿中獻上敬拜

定睛在祢的榮美 世上一切變暗淡

除祢以外 我還能有誰

 

能不能 就讓我留在祢的同在裡

能不能 賜我力量讓我更多愛祢

我哪都不想去 只想日夜在祢殿中

獻上敬拜 全心全意來愛祢

【馬可福音10:35-41】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甚麼,願你給我們做。」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甚麼?」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裏,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甚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預備的,就給誰。」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

Ø 我們常不知道我們求的是什麼但只要我們的心尊主為大在過程當中聖靈會引導我們進入神的心意裡

 

一、兩個門徒(約翰、雅各)的祈求  

    →要我給你們作甚麼?

 1. 世俗眼光→是世界的思維

Ø 天國文化就是神的文化

【羅馬書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2. 耶穌回答→

  (1)不是主能定的(是阿爸天父)

  (2)不知道所祈求的

  (3)要與主同喝主杯,同受苦。

   【馬太福音16:24】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4)屬靈原則→要作大,為首→就要作眾人的僕人,用人(服事人)

  【馬可福音10:42-45】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

  臣操權管束他們。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在你們中

  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

  作多人的贖價。」

Ø 耶穌的榜樣→服事人

Ø 神阻擋驕傲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Ø 慕迪DL Moody(擦鞋子)

 3. 事奉的賞賜→是神所定及預備的

 4. 原則→按才幹給銀子(託付)→5千、2千、1千→忠心良善→就有賞賜

  【馬太福音25:21;25】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

   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更大的託付(信任)

Ø 請問:你目前最大的需求是什麼?

Ø 所羅門王的祈求

【列王記上3:4-14】所羅門王上基遍去獻祭;因為在那裏有極大的邱壇,他在那壇上獻一千犧牲作燔祭。在基遍,夜間夢中,耶和華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你願我賜你甚麼?你可以求。」所羅門說:「你僕人-我父親大衛用誠實、公義、正直的心行在你面前,你就向他大施恩典,又為他存留大恩,賜他一個兒子坐在他的位上,正如今日一樣。耶和華-我的上帝啊,如今你使僕人接續我父親大衛作王;但我是幼童,不知道應當怎樣出入。僕人住在你所揀選的民中,這民多得不可勝數。所以求你賜我智慧,可以判斷你的民,能辨別是非。不然,誰能判斷這眾多的民呢?」所羅門因為求這事,就蒙主喜悅。上帝對他說:「你既然求這事,不為自己求壽、求富,也不求滅絕你仇敵的性命,單求智慧可以聽訟,我就應允你所求的,賜你聰明智慧,甚至在你以前沒有像你的,在你以後也沒有像你的。你所沒有求的,我也賜給你,就是富足、尊榮,使你在世的日子,列王中沒有一個能比你的。你若效法你父親大衛,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律例、誡命,我必使你長壽。」

Ø 求智慧→蒙主喜悅→神賜智慧、富足、尊榮、長壽

 

二、巴底買的祈求→要我為你作什麼?

   【馬可福音10:46-52】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瞎子,是底

    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耶穌就站住,

    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

    來,走到耶穌那裏。耶穌說:「要我為你做甚麼?」瞎子說:「拉波尼(夫子),我要能看見。」耶穌

    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1. 巴底買是誰?

  2. 抓住機會排除萬難大聲求告主

  3. 主垂聽人的呼求

  (1)耶穌停住  (2)呼喚他  (3)主謙卑   (4)求最需要重要的   (5)立刻看見

  4. 蒙恩與行動→立刻跟隨耶穌

  5. 你是否需要主開你的心靈眼目能看見聽見神要你看見聽見的?(啟示的靈)

Ø 例:(1)保羅聽見馬其頓的呼聲

        (2) 以色列被亞蘭圍困

     【列王記下6:16-18】神人說:「不要懼怕!與我們同在的比與他們同在的更多。」以利沙禱告說:

     「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

      火馬圍繞以利沙。敵人下到以利沙那裏,以利沙禱告耶和華說:「求你使這些人的眼目昏迷。」

      耶和華就照以利沙的話,使他們的眼目昏迷。

 

【小組討論問題】

1. 你最常為什麼禱告或者那一類型的禱告(感謝、認罪、代求、禱告…),請依多寡排列出順序?

2. 最讓你掛心、難以交託的事是什麼?請一起代禱。

3.請為幸福小組屬靈認領名單的需求,提出來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