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介紹

龍潭活水靈糧堂是個年輕的教會,中壢靈糧堂2003來此建立至今,教會結構以家庭為主,成人和中壯年人居多,老年人較少,青少年則佔總人數的1/6。大多是外來人口,因工作而住在龍潭,高科技人員約佔1/3(含中科院、龍潭渴望園區、新竹科園區等),中產階級佔半數以上。 

龍潭的交通因北二高而發展,地點約在台北和新竹的中心,所以有很多在這兩地上班的人會搬到這裡住,實際的基督徒人數比調查的高是因為主日許多人往這兩地的教會參與崇拜。 


龍潭最高學府是龍潭農工,沒有大學,學生到了大學時期,人口通常外流。但因龍潭交通不便,加上沒有不好的場所,國中學子們污染也相對減少,因此教會全力作國中生的工作。教會參與三個國中共廿五個班級的得勝者事工,投入相當多人力。

教會在外展事工上,有得勝者、讚美操、夫妻事工、戲劇團隊、舞蹈團隊、才藝品格團隊,在鄉鎮上大有好評,常舉辦龍潭的大型活動,聯合鄉鎮長的參與,並帶動其他教會的連結與合一。亦常以團隊的方式,至外舉辦營會或佈道會。

教會很活潑,來到教會常充滿歡笑與喜樂,又可能是鄉下的關係,教會有濃厚家的氣氛。弟兄姐妹樂意參與事奉,充滿熱情,也很願意傳福音,夜市佈道、福音遍傳、戲劇佈道、恩惠相遇、一對一等等,在傳福音中經歷信仰的真實。

教會的使命是「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使萬民做主門徒」,傳福音和門徒訓練是我們的主軸;教會的異象是「建立剛強有愛,滿有榮耀的教會,在各地拓植教會,為基督贏得城市!」建立一個健康乃至於強盛,裡面充滿基督的愛,使神得著榮耀的教會成為我們的緯線。使命和異象交織成為教會的圖畫。


   要達此實際我們以「以需要為中心的福音行動、全人關懷的小組、激勵人心的敬拜、彼此相愛的關係、充滿熱忱的靈性、以恩賜為本的服事、建造服事者的領導力、持續的宣教行動」為推動的八大目標。

龍潭活水靈糧堂訓練每位信徒作主門徒,讓每個門徒都能成為基督精兵,一同完成普世宣教的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