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5-10.31你們給他們吃吧!

2015.10.25-10.31你們給他們吃吧!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讚美之泉/深處我心)

主的喜樂是我力量 你的救恩是我盼望
雖然橄欖樹不效力 也許葡萄樹不結果
我仍因救我的神歡欣快樂

我要讚美無論得時或不得時
我要讚美每天從日出到日落
我心堅定於你每天讚美不停
我要讚美跳舞讚美 我要讚美自由讚美
大聲歡呼你是永遠得勝君王

我相信
(約書亞/天國文化復興)

雷聲轟隆 在風雨中
我仍相信 我相信
不在意人所說 不管發生什麼
我仍相信 我相信
無人能使我與祢愛隔絕
主我高舉雙手敬拜 信靠祢

祢是我神 我的拯救者
我的世界在祢手中
祢是我神 我的醫治者
我信靠祢 我主耶穌



講員:林治平 教授

弟兄姐妹彼此相愛產生行動,並經歷神的同在與愛,並在外邦中成為見証,並敗壞仇敵一切的作為,由此我們知道彼此相愛是何等的美善和重要。


題目:你們給他們吃吧!

經文:馬可福音六33-44

今年我們稱為教會歷史年,為什麼叫教會歷史年呢?今年是台灣宣教150週年記念,因為第一個宣教士馬雅各是在1865年6月進到台灣的,那是第一個進到台灣的宣教士、另外一件華人教會的大事發生,那就是戴德生創立內地會,在這個年代裡,有許多宣教士的歷史工作。
教會歷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環,數算歷史可以知道上帝做了什麼事,我們從聖經中就可以發現,約書亞記24章,一開始就數算歷史,神怎麼樣揀選亞伯拉罕、怎樣揀選摩西出來,講述這段歷史。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那句話等於是歷史的結論,當我數算歷史時,我們的祖先開始,一代一代一代,上帝的手就在我們民族當中,一直走到今天,我們選擇看到上帝的手在歷史中,他永遠掌權。


2006年出了一套書,另外也編了20本見證與故事,把宣教士的故事寫成傳記,後來,還出了20本圖畫故事書,專給小孩子看的,全部都是宣教士小時候的書,把宣教士小時候和成長的故事,用圖畫故事書的方式來製作,宣教的故事要從小開始。講員小時候在主日學拿到的彩色卡片,講員為了討好哥哥,就送給他一張,沒想到那個東西就在他心中埋下種子,後來講員哥哥讀台大時就信主了,他是我們家第一個信主的,然後他就把福音帶到我們家,後來我也信主了,後來我們全家也信主了。追根究柢,竟是早年教會的主日學發的卡片,不要小看上帝要作的事情是很奇怪的,超越我們的想像。


關心教會的人都知道,溫州是重要的教會基地,溫州現在聽說現在有6-15%的人是基督徒,比台灣高很多,為什麼有這麼多基督徒,因為溫州的教會非常看重歷史,他們對於過去100多年來,在文革時期殉難的基督徒和傳道人收集了很多資料,第一個宣教的宣教士是內地會的宣教士-曹雅直。


當時內地會呼召年輕人到內地來做宣教士,其中有一位年輕人來應徵卻被拒絕,因為他是瘸腿的。內地會的人說不行,你這太不方便了,也不覺得他能作什麼事。這位瘸腿的弟兄很堅持,他說主呼召我,我清楚主的呼召,就要堅持,於是他就去見戴德生,戴德生一看就問他行動不方便到中國光是坐船就要半年以上,交通不方便、船上不方便,到了中國交通可是很可怕的。他說:「你是瘸腿的人這樣跑去中國去,為什麼堅持,非要去?」曹弟兄很有趣的回答說:「因為兩條腿的都不肯去,所以, I must go!我非去不可!」戴德生被感動了,但是他還是不放心,就問他:「你這份心意我們很感動,但是你去中國大陸,中國大陸是非常排斥基督教的地方,如果你去做宣教士,萬一暴民過來圍你、殺你,你怎麼逃,你只有一條腿,你怎麼跑?你逃都逃不掉怎麼辦? 」這個弟兄就往前跳一步說:「我既然去就從沒想過要逃!」戴德生深感欽佩說:「好,就是你。」這位就成為內地會最早的那批宣教士。


曹雅直被派到溫州,那時交通非常不便,而且溫州話非常難懂,只有一個外國人,就是他,拄著拐杖,進到溫州一待就是26年。溫州教會之所以那麼被激勵,是因為他們把早先的這些傳道人,當時待過的地方,居住的房子,寫成溫州教會史。40多萬字,把溫州教會歷史保留下來,歷代歷史怎麼樣依然堅持信仰,真是令人非常振奮。


曹雅直的太太自己的回憶錄中提到,26年他們倆夫妻住在溫州,杵著拐杖把溫州附近全部走遍,真是不可思議。所以,這些故事非常激勵我們,讓我們看到宣教士如何事奉,非常動人。於是,在1954年回到教會,然後55年就信主受洗了。約翰福音第一章12節「凡信他的人,就給他權柄,作神的兒女」。耶穌,他要將他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面救出來,耶穌的名字要把我們從罪惡裡面救出來,當天晚上我是這樣禱告,經歷了重生,聖靈進到我們心中,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所以以後我們就不被控訴。


林教授初中時期非常調皮搗蛋,常跟老師家長作對,跟爸媽吵鬧,做些不該作的事,是個問題少年。但後來卻花很多時間去作問題青少年,作犯罪的的防治工作,因為自己以前很壞過,自己以前壞過經歷過主的恩典,你就更信再壞的人上帝都能救,如果上帝能救我當然就能救他們,當我們認識主被主光照以後,就不會壞。


年輕人說要自由,什麼是自由?有犯罪的不叫自由,那叫被罪綑綁。信主後,讀羅馬書,覺的羅馬書怎麼這麼可以把人講得如此透徹。約翰福音說:「他來了為了要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今天教會的爭戰工作,不要只知道在四面牆壁內講的話,外面完全變成所謂得去神化,或者變成去人化,很麻煩,將來基督徒只能關起門來講基督教,出了門就死了,無法宣教。所以真正的宣教工作是進到文化裡去,要進到學術教育領域裡面去、要進入文化社會裡面去,很多的思想結構都沒有基督教。什麼叫宣教,要到基督的名字沒有被稱過的地方去宣揚,才叫宣教。要出去往普天下去傳福音,要走出去、要進入不同領域去傳福音。
一開始作教會的歷史研究,但神就呼召我們開始作宇宙光的事工。起初,我是反對的,但是後來我去禱告,很奇妙就讀到聖經,特別是讀到五餅二魚的那一段,耶穌帶著門徒到曠野去,講道講得很長,耶穌那天講得很長講道日落黃昏還在講,講到有人不耐煩、很辛苦,如果是我們早就跑掉了。門徒可能不耐煩了,請耶穌不要再講了,叫他們散開,自己去買東西去吃。


但耶穌說了一句石破天驚的話:「你們給他們吃吧!」門徒知道自己有限,我們所有的錢拿來買餅給他們吃也是不夠的,這明明不可能。耶穌下達命令,請注意這是事奉的第一關,呼召就是上帝的呼召,上帝的呼召是根本就作不到的事情,就是不可能。


但是當我們願意、順服神的呼召。上帝在下達命令之前,他早就知道到他該怎麼作了,上帝對你呼召不是一時興起,也不是把你看錯了,他早就胸有成竹,你只需要順著他這麼做就對了!所以當你接受呼召就成為你的異象,成為你的異象,你就會發現上帝就把恩赐給你。事奉主就是這樣,你發現你真的清楚神要你做什麼,你就不敢作,神總是讓你看不清楚。因為,你說等我清楚了再來事奉,那你永遠不可能事奉主。但是,就是你聽到主的呼召,就說我願意,越走就越清楚,越走越回頭看,就嚇一跳,神那麼大、我那麼小,這就是很奇妙,所以所有的宣教士也不清楚,馬禮遜也不清楚、戴德生也說不可能,但是上帝卻成就了一切的工作。


戴德生回憶他的事奉說,事奉有三部曲:第一部不可能、第二部曲困難重重、第三部曲回頭一看,叫作「成了」。這是我們事奉的經驗,在宇宙光的事奉經驗也是如此,不可能、困難重重,但宇宙光到現在還存在呀!


「你以為自己什麼都沒做,但是回頭看會發現什麼都有了,」我們就像是門徒一樣,事奉時常常發現自己一無所有,但是當你把自己放在神的裡面,就什麼事都可以做了。最後,我們要舉目觀看,莊稼已經發白,不要問上帝:「祢要差遣誰?」因為上帝把基督徒擺在禾場中,一定有祂的心意,讓我們當一個給出五餅二魚的人,一起經歷上帝的同在,成為這個世代的祝福。


蒙主呼召,耶穌說:「你們給他們吃吧!」,當你們接受上帝的呼召,事情就這樣「成了」。



【小組的問題和討論 】

1.    請分享神對你的呼召是什麼?有哪些原因讓你產生抗拒?
2.    請分享你的過去的事奉中,曾真實經歷到事奉三部曲:不可能、困難重重、成了。

【神的工】

1.請繼續恩惠相遇事工代禱:同工團隊及每一個桌員並每一週的服事都帶出神愛的大能和福音的大能代禱。也為11/07的遇見神營會代禱,讓所有的學員遇見神,營會籌備儘都順利。
2.請為本週四、五的活水生活學苑社區福音事工代禱,讓這30位的新朋友,藉著這課程本身經歷上帝的愛。
3.請為得勝者彩媽的事工代禱,為主贏得青少年和兒童,求上帝大大的興起校園事工,差派工人來服事這世代。
4.請為11/02的成長班代禱,求上帝繼續恩待教會的培育系統,讓每一個人都能長大成熟,作主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