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基石音樂 古皓 弟兄)那些疤痕教會我的事

2019.11.10小組教材---那些疤痕教會我的事

得勝的歌

(讚美之泉---我相信)

 

不憑眼見 求主給我祢的眼光 

不憑己意 前方道路祢為我照亮 

祢是為我爭戰的神 得勝詩歌 

誰都不能攔阻我 一生緊緊 緊緊跟隨祢  

 

祢就是我得勝的歌 祢是又真又活的神 

面對懼怕大聲讚美 喔哈利路亞  

 

唱著一首得勝的歌 給我力量超越現況 

放眼前方應許之地 哈利路亞 不再畏懼  

雖有困難 我心仍有大喜樂 

看輕苦楚唱著這首得勝歌 

祢就是我一切盼望的確據 

得勝 得勝 得勝 得勝!

 

你是我的一切

(新靈糧詩選)

 

你是我倚靠的力量 你是我尋求的寶藏

你是我的一切

 

你好比貴重的珍寶 我怎能放棄你不要

你是我的一切

 

#耶穌神羔羊 配得大讚美

耶穌神羔羊 配得大讚美

 

你是我倚靠的力量 你是我尋求的寶藏

你是我的一切

 

擔當我罪債和羞辱 死裡復活我蒙救贖

你是我的一切

古晧—跌跌撞撞的信仰人生

Ø 古晧在20出頭時才來到教會。當時為感謝一位在比賽時幫他伴奏的學妹,這個學妹不收他的謝禮,只要求古晧來一次教會看看,於是古晧抱著觀望的態度來到大專生團契。

Ø 在團契中,古晧看到基督徒的喜樂,以及動人的詩歌和彼此的代禱都令他感動。在當時,他是一個不容易入眠的人,常常需要將房間弄得一片漆黑,他才有辦法睡覺。沒想到那晚,他回想著團契中的詩歌和話語,想著想著他就睡著了。而隔天起床後,心中的也籠罩著一股平安,讓他覺得非常特別。

Ø 但鐵齒的他對信仰還是猶豫的,於是他慢慢地每天觀察教會的活動:禱告會、小組、練團、讀經…。漸漸的才慢慢被教會吸引,但其實信仰並未從此紮根。

Ø 29歲那一年,古晧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差點因車禍而喪失生命。當時信仰並不堅定,出了這場車禍更讓他質疑上帝的存在,於是最後離開教會。

Ø 離開教會後的幾年,在外人看起來是他成就最顛峰的時期,名利雙收。曾經為知名歌手像蔡依林、張學友、蕭敬騰、張惠妹…等歌手寫歌或和聲。事業不僅成功且賺了很多錢。但在他心裏總有一個無法填滿的空虛感。生活空虛,靠著工作填滿,晚上就去夜店喝酒,生活其實一片混亂。後來因為一直喝酒,甚至將聲帶弄傷。

Ø 那時剛好遇到楊豐彥,由於楊豐彥是唱聲樂出身的,於是兩人常常分享歌唱的技巧。當時古晧的生命狀況是很脆弱的,雖然賺了不少錢,但是世界的物質無法填補他的空虛。於是在楊豐彥的邀請下重新回到教會。

Ø 迷失在世界的那幾年,古晧最渴望心中的平安。那一次回到教會,而且是講台語的長老教會,他一句話也沒有聽懂,但是不知為什麼,光坐在那邊,他心中感到踏實與平安。於是他決志認罪悔改,不再離開教會。

 

罹癌的姐姐為古晧帶來的生命轉變

Ø 2012年古晧的姊姊(基督徒)罹患癌症,一個人生病在美國。古晧在百般不情願下放下手邊工作,去美國照顧姊姊。

Ø 有一次特別的經歷讓古晧體驗到神的同在。當時姊姊每一餐都要吃十幾顆的藥,有抗癌的藥、安眠藥、鎮靜劑…。通常姊姊吃完藥就會睡著。有一次傍晚,姊姊吃完藥,整個臉脹紅,然後很不舒服,無法入眠。當時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突然有一個聲音進到古晧心中:為姐姐讀聖經!

Ø 於是古晧在無計可施下,就拿起聖經,翻到哪一頁就讀哪一頁。他翻到了傳道書,於是開始念聖經給姊姊聽。才沒多久,姊姊就真的睡著了。當古晧一停止,姊姊又醒了過來。中間只要去喝個水,停下來休息一下,就發現姊姊有反應。於是古晧就不敢停,一直念聖經,大概一個半小時後,姊姊睡得非常好。這一次的經驗,讓古晧體驗到什麼叫做:「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小組討論問題】

1.      分享主日崇拜當天的感動和領受。

2.     從古皓的生命歷程中,有什麼對你提醒和觸動的。

3.     請繼續為名人講座邀約新朋友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