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蔡美麗 傳道)信心的禱告與得勝的榮耀

2019.10.20~10.26小組教材---2019.10.13小組教材---剛強壯膽 前進迦南

主我高舉你的名

(三一敬拜系列---超乎一切)

 

主我高舉祢的名 主我深愛稱頌祢

我真欣慰祢愛我 我真欣慰祢救贖我

 

祢從天上降世間 指引我路

在世間被釘十架 我罪得贖

從十架到墳墓 從墳墓升回天

主我高舉祢的名

 

我要來歡呼 向我主歌唱

向主唱一首新歌

我全心在主裡歡喜 我全意專注於祂

我雙手向天上高舉 我全人要敬拜祂

 

我安然居住

(大衛帳幕的榮耀---主你是我們的太陽)

 

我來到祢寶座  獻上我的禱告

在這寧靜時刻我聽見祢的聲音

因為祢的愛  已經找到了我

使我配得走進祢的同在裡

 

在這安靜時刻 祢聆聽我呼求

享受在祢的榮耀聖潔中

 

求祢仰起臉 來光照我的心

祢使我心 充滿了快樂

主啊祢是 我全然信靠

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主題:信心的禱告與得勝的榮耀

經文:約書亞記 10:1-15

前言:

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經過約旦河,征服了耶利哥城、艾城,住在基遍的基遍人,唯恐遭到滅城的命運,於是與以色列人講和、立約!基遍與以色列人立約的消息,引起其他國王的恐懼,於是,迦南地的五王聯合起來攻打基遍。基遍人向約書亞求救。約書亞出發前,神對他說:「不要怕他們;因為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裏,他們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10:8

由於神的應許,以色列人信心大增,個個奮勇向前,神從天上降下大冰雹,擊殺無以數計的敵人!為了能有多一點時間,讓以色列人能將敵軍徹底消滅!約書亞向神大大開口:「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約書亞這個充滿信心的禱告!是空前絕後的禱告,從約書亞使「日月停住的禱告」讓我們學習到:

一、信心多大膽量多大:

約書亞竟然在以色列人面前發出「使日月停止運行」的禱告,這種公開向神求幾乎不可能的事,真是不可思議,需要何等大的膽量啊!為什麼約書亞有這種膽量呢?

1.他經歷神:約書亞從年輕時就跟隨摩西,親眼看見禱告的大能力!經歷到神真實的同在!摩西死後,神揀選約書亞,呼召他要起來,帶領以色列人進迦南,神勸勉並應許他說:「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 1:9)接著,神透過神蹟使高漲的約旦河水變成乾地,讓百姓輕鬆過約旦河,神更親自向約書亞顯現,宣告神自己要成為他的元帥,帶領他!讓以色列人不費一兵一卒拿下耶利哥城,贏得入迦南的第一場戰役。約書亞一再經歷了神的大能與神的同在。

2.他相信神:神向約書亞保證,一定不撇下他,要與他同在,神一定會使這百姓承受迦南地為業!唯一的條件就是要他剛強壯膽,謹守遵行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一切話!既然,創造天地和掌管天地的主,守約施慈愛的神,一再向他保證,促使他放膽向神祈求!約書亞這種祈求,不是出於無知的妄求,而是憑著信心求神彰顯榮耀;更是用信心抓住神的應許,以無比的勇氣向神呼求「日月停止」!「信心多大膽量多大」,當一個人真正經歷神和相信神,他可以憑著對神的信心,大膽祈求一般人不敢求的事!

 

二、信心多大神蹟多大:

約書亞大膽向神求使日月停止運行,神立即回應他的禱告,「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嗎?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約書亞 10:13

希伯來書1:3指出,「主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神既然創造了宇宙,掌管萬有,當然他有能力使日月停留,同時保守宇宙的次序不會混亂!

 

神知道我們是軟弱的,他藉神蹟來強化我們的信心,告訴我們,不管我們的處境如何艱苦,神仍然掌權,神仍然關心我們!為了見證神的榮耀,他願意成就許多不可能的事!

耶穌說:「你們若有信心,不疑惑,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也必成就。你們禱告,無論求甚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 21:2122

 

三、「信心多大神榮多大」:

只要是為了神的榮耀,憑著信心放膽向神求,榮耀的神,絕不會讓有信心的兒女失望的!會讓人看見神的榮耀!

「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約書亞這種氣壯山河的禱告,大大感動神,立即命令日月停止運行,我們看見一個信心偉人的氣魄,也讓我們看見神榮耀的彰顯!

 

禱告是神賜給每位基督徒的權柄,我們可以透過禱告來親近神!神要我們藉著禱告學習與神同工,操練我們的信心,經歷神的恩典和見證神的榮耀!

我們的信心愈大,愈能彰顯神的大榮耀;

我們的信心愈大,愈能經歷偉大的神蹟;

我們的信心愈大,愈有膽量向神求大事;

耶穌說:「你若信,就必看見 神的榮耀!」(約翰福音 11:40

結語:

在約書亞征戰得勝的過程中,耶和華的幫助是不容忽視的,因著耶和華為以色列人爭戰,敵人全無反抗能力,兵敗如山倒,甚至自然界也起了變化,倚靠主的人必蒙主幫助。「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羅八 31)

我們的建堂也是神的帶領,神應許要幫助我們,使我們得的為業,相信無論面對的艱難有多大,都無法攔阻神的旨意,只要我們同心合一,信心禱告一點也不疑惑,相信神必為我們征戰,以超自然的能力介入,我們要經歷神蹟,終必看見神的榮耀彰顯。

 

小組分享

1.     從約書亞的信心的禱告,我們得到甚麼學習或提醒

2.     分享是否有因信心的禱告,而蒙神垂聽的經歷。

3.     同心為傳福音事工幸福小組與建堂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