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4(古皓文傳道)關係導向力

 0714小組教材---關係導向的力量

凡事都有可能

(約書亞樂團---愛贏了)

有祢我能成就一切 能成就一切

因祢賜我力量 凡事都有可能

有祢瞎眼能看見 生命能改變

我憑信心而活 凡事都有可能

 

我活著不是憑眼見 我活著不是憑感覺

我深知主祢與我同在 在祢絕沒有難成的事

 

有祢我能成就一切

我相信 我相信 我相信

我相信 耶穌

我願降服

(約書亞樂團---我願降服)

 

我能去哪 除了祢施恩座前  我降服於 祢十架的恩典

何等的愛 祢大能手扶持我  太榮美 何等榮美

.

榮耀君王 祢的鞭傷能醫治  神的兒子 彰顯恩典真實

何等的愛 帶我進入祢恩慈 真美好 祢真美好

 

我願降服 高舉祢名 耶穌 祢得榮耀

我所有 和我生命 我屬祢 永遠屬祢

 

此時此地 願祢升起 祢得榮耀 就在這裡

從天堂到地極 神祢贖回我生命 我屬祢 永遠屬祢

 

 

 

猶太人的『安息』- 強制安息日條例

n   破冰遊戲:如果我是猶太教律法師、今天有權力拿掉上面任何三項條例,會是哪三項?為什麼是這三項? 如果你可以再加一條安息日條款、你會加什麼?為什麼要加這一條??

 

真理回應à馬可福音2:27:「安息日是為人而設的;人不是為安息日而生的。」

 

n   安息日真意:

不是靠外在作什麼或不作什麼而得。基督徒的安息日或是主日是指親近神、敬拜上帝、將一切的憂慮卸下、專注於上帝、建造我們與神的關係、當我們願意這麼做時、我們會真正的認識上帝、我們會真正經歷享受到心靈的平靜安穩。

給親愛的神兒女們:與神建造關係是信仰中最重要的,可是請小心

n   建造關係的殺手 à 律法導向/事工導向

律法導向:為自己著想、希望所有人配合規矩、完美主義、靠著遵守稱義。

事工導向:希望靠著行為而得到肯定、用表現來證明自我價值。

n   建造關係的推手 à 關係導向/恩典導向

關係/恩典導向: 為著他人著想、在愛中願意委身、付出、甚至是犧牲、倚靠上帝恩典。

 
文字方塊: 影片QR colde掃描,
或是 搜尋youtube:堅定的愛,由台灣真實家庭故事啟發


【分享問題】

1.     請問在信仰生活中、你的天然人是比較傾向於哪一種導向?是律法/事工導向嗎?還是關係/恩典導向?(例子:馬利亞/馬大。耶穌/法利賽人)

2.     在影片中、是否有提醒我們關於陪伴孩子成長的方式?請對於目前我們跟孩子相處的模式作簡單的評估。如果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該如何幫助我們親子關係更親密?

葡萄樹與枝子的關係提醒我們要與上帝連結。不可離開!

n   關係導向的核心力量:上帝的愛

馬太福音22:37-40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n   一個信仰老問題:當基督徒真的好困難我好軟弱、感覺好多的要求、要靈修、禱告、小組、服事、還要參加門訓課程,最近不太想去教會

n   對老問題的回應:請問我們對於責任的源頭是什麼?

 

責任英文:Responsibility (response + ability) 回應事情、狀況的能力

n   回應方式

A.     從外在的約束力(法律、條例):我應該….

B.     從內在的驅動力(愛情、熱情):我願意….

 

創世記29:18-20雅各愛拉結,就說:我願為你小女兒拉結服事你七年。拉班說:我把他給你,勝似給別人,你與我同住吧!雅各就為拉結服事了七年;他因為深愛拉結,就看這七年如同幾天

 

【分享問題】

1.     在教會所有聚會中、你最喜歡參加哪一個聚會?(小組、主日、禱告會、晨禱、幸福小組)請不要答都喜歡,那為何是這個聚會?這個聚會另你最開心、享受的元素是什麼?

2.     如果你可以為教會設計一種聚會模式、那會有什麼內容?流程?請自由發揮創意為教會設計新的聚會模式、請記得這個聚會是非常關係導向的喔!

 

信仰反思 我們真的很愛耶穌嗎?如果真的那麼愛他,那為何常常覺得參加聚會或是讀經禱告是生命中次要的事?把時間分配表一攤開、我們為自己跟上帝預留了多少時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