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3小組教材-耶和華的軍隊

20150913小組教材-耶和華的軍隊

One way
只要有祢在我左右

(讚美之泉/新的事將要成就)

開我的眼睛 讓我看到天使天軍
仇敵的攻擊 我要更堅定信靠你
你是我力量 你是我永遠的拯救
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

只要有你在我左右 我必不懼怕
靠著你的聖靈你的應許 永遠不放棄
只要有你在我左右 我必不懼怕
神阿誰能像你 至聖至榮 可頌可畏 施行奇事

誰能控告 誰能抵擋 我是神所揀選的

榮耀大君王
(讚美之泉/新的事將要成就)

將祢的光照亮在我們身上
讓我們在祢面前毫無隱藏
打開我們的心 我要看見
祢的國度就在這裡彰顯

在祢光中我得見光
在祢裡面有豐盛盼望
榮耀榮耀榮耀榮耀 聖潔大君王

榮耀耶穌 耶穌 耶穌 主耶穌
歡迎祢在我們中間
榮耀耶穌 耶穌 耶穌 主耶穌
祢是配得榮耀 大君王


題目: 耶和華的軍隊
經文: 民數記1、2、10章
教會是一個家,但是在神的心目中,教會不僅僅是一個家,教會還是軍隊。在神的心意裡面,教會是一個家,這是教會的本質,因為神就是愛,家就是有愛,愛就是本質。而體質是可以改變的,家裡的男孩去當兵以後,從一個小男孩變成是頂天立地的男人,他還是他呀!本質不變,但是他的體質改變了,所以,教會的體質是可以改變的。
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神對他們說,你們是耶和華的軍隊,但是一群為奴的百姓,怎麼可能變成耶和華的軍隊呢?我們看見有一些的步驟,第一個步驟就是神開始在他們中間數點壯丁。數點人數不是要收稅!乃是為了要打仗。

〔民數記一:2~3〕你要按以色列全會眾的家室、宗族、人名的數目計算所有的男丁。凡以色列中,從二十歲以外,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亞倫要照他們的軍隊數點。
神要數點誰?要怎麼數點呢?凡是以色列中二十歲以上,能出去打仗的,男丁這些通通都要被數點,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名壯丁,神更要我們的靈裡是強壯的,每一個人都要訓練自己成為屬靈的壯丁。那一天神在那裡數點的時候,我們可以說「我願意」,它代表的是犧牲、改變,在神的心意裡面,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要成為耶穌基督的精兵。

一個耶穌基督的精兵,他要有一個受苦的心志,我們需要把這些纏累都卸下,才能夠真正成為耶穌基督的精兵,把自己交給神,讓聖靈來工作,神可以預備我們,讓我們都成為能出去打仗的壯丁。

神開始怎麼樣來訓練他們呢?從整隊開始。
東邊第一個隊伍就是猶大,然後以薩迦、西布倫,第二隊在南邊是流便,第二個營隊就是流便、西緬、迦得,接下來就講到會幕。會幕就是在他們整個安營紮營的時候,會幕就在中間,西邊是以法蓮的營,這是第三大隊,所以以法蓮、瑪拿西、便雅憫是第三大隊,在北邊是但、亞設、拿弗他利,這是他們安營,所以神是非常有秩序的。軍隊需要非常的有次序。
會幕在這個隊伍裡面是非常重要的,會幕它是怎麼架、怎麼卸,神也清清楚楚的說,神讓利未人又分成三個組,第一個就是哥轄的子孫,他們是負責在聖殿裡面的陳設物。聖所和聖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哥轄的子孫就要來抬,只是不可摸聖物,免得他們死亡。會幕裏這些物件是哥轄子孫所當抬的。
這些陳設物先蓋起來之後,由哥轄子孫進來扛抬。當這些聖物都已經抬出去了,革順子孫他們就開始來拆卸這些幔子,當幔子拆卸完以後,米拉利子孫就來把這些板、閂、柱和帶卯的座這些就把它扛抬,上帝非常清清楚楚的把這些職務說明都講清楚,整個隊伍要往前行的時候,是這約櫃在最前面,在猶大的前面是約櫃,是約櫃在前頭引導整個隊伍往前,然後他們就第一大隊,接下來,就是整個帳幕,革順、米拉利他們就在這邊,再來就是第二大隊,再來是哥轄子孫他們所扛的這些陳設物,然後第三大隊、第四大隊,這是他們整個行進的隊伍,神是有次序的。
凡事都要規規矩矩地按次序行(林前14:40),讓這一句話進入我們的生命,改變我們的生命性格,凡事規規矩矩地按次序行,你會發現你的身體會變好,你的靈裡各個方面你都會是強盛的,這些偉人、有成就的人,你會看見他們共同有一個特性,就是他們其實是非常的規律,今天如果我們說我要成為耶穌基督的精兵,我就要開始約束我自己,我們要開始修剪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性格,修剪我們自己的生活作息所有的一切,開始進入規範。
願意的才能夠進入、加入神的軍隊。我們看見在整個營隊裡面神永遠是中心,當神的會幕在那裡立定,所有的隊伍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當神的約櫃在前頭往前,整個隊伍就知道要往哪裡去,在我們的生命裡,我們要讓神真實的在我們的裡面找到一個定位,而且是我們生命的中心,你會發現我們生命中所有的混亂都會就序,我們就會進入一個次序的裡面。

神訓練我們成為軍隊,軍隊是要出去打仗的,他們從埃及出來他們的武器是什麼呢?我在猜可能像大衛的武器,彈弓跟5顆光滑的石頭,大衛他在牧羊的時候,他每天在做什麼?他就在那邊選石頭練彈弓,後來打到一隻獅子、老虎,有一天他竟然可以用這樣的彈弓跟石頭,他可以打歌利亞他的戰盔、戰袍它中間的空隙,他就可以這麼正中的打中了他,歌利亞就倒了下來,無論我們的兵器是什麼,它可能看起來人家是看不上眼,但它在我們手中,當我們熟練,它就是一個很好的兵器。當我們基督徒面對屬靈的爭戰,我們的兵器就是神的話,所以我們需要受裝備,我們需要讓神的話能夠牢記在我們心中,因此,我們需要來接受培育的系統,我們不要想說我已經當了幾十年的基督徒了,該聽的該了解的我都知道了,不要再找我去訓練了。但是,訓練是鍛練我們屬靈的肌肉,讓我們成為一個有屬靈肌肉的戰士。
所以我們透過培育系統,我們來訓練,讓我們的體質改變。我們透過這種傳福音、收割,人們就來恩惠相遇遇見神然後受洗,受洗後就全部上成長班,成長班就規定我們要開始靈修,而且寫靈修筆記,人是需要被要求、被規範的,每一個人開始來要求自己的時候,那是我們開始要體質轉變,成為軍隊成為精兵的時候。從信主開始,四個月到E2,再四個月到E3,一年的時間他們的體質真的不一樣,每一個真的是已經預備起來可以當組長,我們要起來真的要改變我們的體質,我們都加入主的軍隊,各有所屬,要加入小組,不要想當個局外人,要不然人家在整隊的時候,你發現你不知道要跑去哪裡,因為你需要自己的歸屬。

銀號有什麼目的呢?在經文中說是要用來招聚會眾起行,吹號是有分別的,當雙號一起吹的時候,所有的會眾都要聚集,只吹單號,首領要聚集,所以神把所有的號聲都跟他們講清楚,當你們聽到什麼樣的聲音,你們就要做什麼事。號聲是統一所有人行動的方法,我們需要敏銳神的號聲,明白神現在要我們做什麼?我們要隨從號聲行事,我們也需要隨從領袖來行事。
接下去的經文都是這樣的模式,我們跟隨領袖來往前行,引導我們的且要順服,是層層的順服,摩西順服神,摩西、亞倫,祭司順服摩西他們的吩咐,然後祭司吩咐以色列人或是利未人當如何行,當我們一切都在這樣的一個次序裡,我們就會進入一個合一的團隊,另外我們更看見隨從約櫃,在整個軍隊的最前面是約櫃。

他們初次往前行,即使每一個人都非常的戰兢,不知道前面是怎麼樣的路,但是約櫃走在前面,他在我們的前面領航,而且為以色列人尋找安歇的地方。在一次爭戰裡以色列人就把神的約櫃搬出來,可是那一次他們打敗了,而且最後約櫃還被擄走,怎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沒有把主權真實的交給神,除非我們全然的降服神,所以約櫃在前面領航,不是一個實體的,而是真正讓神在我們的生命裡面領航。
摩西的禱告,當耶和華興起的時候,仇敵會四散,因為神是為我們爭戰的神,神是使我們得勝的神,神也是與我們同在的神,當我們讓約櫃領航,真的隨從上帝,願意隨從領袖、伏在領袖的引導,加入這個軍隊裡面,相信神會使我們旗開得勝,為我們爭戰,求神預備好讓我們真實成為耶和華的軍隊。


【小組分享和討論】
1.今天的信息,對你有何提醒和幫助。
2.你可以怎麼作來轉換自己屬靈的體質。
3.請試著分享教會目前推動的跑壘系統。你願意委身在其中嗎?

【神的工】
1.請為10/3開始的恩惠相遇收割餐會代禱,為同工團隊的預備籌組代禱,也為受邀的學員代禱。
2.請繼續為正在上課的成長班代禱,每一個人都建立靈修禱告的好習慣,委身小組教會,更為11月份教會全面開跑的成長班並門徒班代禱。10/17有門徒營,請為學員們在聚會中有美好的領受禱告。
3. 請大家為得勝者:龍潭、武漢、凌雲國中總服事班級數24班。靈糧堂16班,師資僅有六位,參與同工共44位。上課老師能有完整的預備演練,有耶穌基督僕人服事的心,有從神而來的智慧與榮美,在校園中成為學生美好的榜樣以及學校有力的幫助者。
4.為明年度異象事工的尋求代禱。
5.為繼續為地目變更代禱,求上帝掌權,願祂的旨意成就在活水靈糧堂也成就在這塊土地上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