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負向指標底下 如何仍然保持著一顆平靜安穩的心



龍潭活水靈糧堂

採訪報導陳玟卉

2021年618


在負向指標底下

如何仍然保持著一顆平靜安穩的心


因應全台疫情嚴峻,導致許多人都被迫,居家上班、上課,甚至停業,各大教會均轉為直播或預錄,這也挑戰牧師及弟兄姐妹在面臨風浪時的信心。


採訪報導  陳玟卉


龍潭活水靈糧堂魏麗蓉牧師

我認為上帝的兒女可以在指望中喜樂,上帝總是有預備,藉著疫情,把我們更全面的推進線上聚會,發展媒體事工,延伸更廣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可以參與線上的聚會,在線上感動仍然不減。


魏麗蓉牧師受訪時說道,面對疫情的緣故,所有教會的活動轉為線上,並在去年(2020)34月有過一次的暫停實體聚會經驗,也在第二波轉為線上,已作好預備,並且這一年來教會還是持續的直播,在這轉換的過程都算順利。今年初教會也開始RPG分組,更有助於線上禱告連結的預備。


對於麗蓉牧師來說,疫情帶給教會最大的挑戰是,需要思想教會是否預備好,像聰明的童女,預備好自己,在這樣的挑戰下,活出信心、平安、肢體的連結,並完成建堂和廣傳福音的使命。



當看到教會禮拜日,原先都是滿滿的弟兄姊妹,一起在同個空間歡喜快樂來敬拜神,到如今教會空蕩蕩的景況,麗蓉牧師很有信心說道,對活水靈糧堂的弟兄姐妹們有信心,相信在不同的家庭中,每一場的敬拜正在進行,盡力的預備神話語的傳講,餵養弟兄姐妹靈命的需要,也期待早早的恢復實體聚會。



過去龍潭活水靈糧堂,開設豐富課程及福音事工,不論是跑壘系統、RPG、幸福小組等等,一下子被迫暫停及改為線上。牧師坦言,這幾週主日原先已安排名人講座,因疫情關係,名人都沒辦法來,best也沒辦法出席,也立即應變調整,相信眾同工,不論是牧養同工及小組長,也都調適的很好,更相信上帝有預備,藉著同工們彼此的相助,大家在很快的時間,藉著線上會議軟體(google meet..)的運作,一切都順暢的進行中。


處於嚴峻疫情之際,牧師更要提醒弟兄姐妹,在這段時間多多的待在家中,作好成長的計劃,裝備充實自己,少一點上網和滑手機,與弟兄姐妹或家人一起RPG禱告親近神, 為自己家庭和國家守望。


採訪最後也邀請麗蓉牧師,以此經文來鼓勵眾弟兄姊妹,麗蓉牧師說道:「羅馬書121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恒切」。希望每個弟兄姐妹在這疫情當中,都能平安,在神的話語中、在不停止聚會中,等候神的時候來到,並且揚聲不止息的為國家的苦難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