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安德烈食物銀行 羅紹和 弟兄)從蒙福到祝福

2020.5.30---小組教材  題目:從蒙福到祝福

大山為我挪開

(讚美之泉--- 我相信)

 

雖然道路崎嶇 困難險阻

但我心中知道 祢一直都在

不能明白為何擔此重擔

但我始終相信 祢一直牽著我

 

大山為我挪開 大海有路出來

我要大聲宣告 耶穌 祢一直都在

祢手上的釘痕 彰顯十架大愛

我要大聲宣告 耶穌 祢一直都在

 

祢的話讓我明白 祢愛我永不更改

祢保守我的心懷 緊握祢雙手不放開

親眼看見祢

(基恩敬拜)

有祢 我生命不一樣

有祢 我生命再燃亮

有祢 我不害怕困難

有祢 我有滿足的喜樂

 

我在 深處裡求告祢

祢在 天上聽我禱告

祢是 我堅固避難所

我讚美祢直到永遠

 

太陽還存 月亮還在

人要敬畏祢直到萬代

我從前風聞有祢

現在我親眼看見祢

一、我的生命見證(羅紹和弟兄)

四歲前,不識上帝。因父親身體受傷、酗酒,母親離家,生活極其困苦。

18歲前,怨歎上帝。貧困環境下造成自卑、退縮、憂鬱、孤單、偷竊、欺騙等問題;父親家暴陰影下產生冷漠、焦慮、暴力等偏差行為。

50歲前,疏離上帝。少年得志,少校/莒光楷模、中校/國軍楷模、上校/模範團隊主官。人在順境得意時,覺得一切都是靠自己的能力而得,因此疏離神。

50歲後,順服上帝。有了上帝,生命不一樣。回應神的呼召,從國防部軍職退役,投入安德烈急難救助協會,盡力做助人的工作。

 

二、患難、逆境使我們經歷神的祝福

祂在我們一切的患難中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自己從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樣患難中的人,因為基督的苦難怎樣滿溢到我們身上,照耀我們所受的安慰,也藉著基督而洋溢(林後1:4-5)

沙灘上的一行腳印

神並沒有應許我們在信祂之後,天色就會常藍,花香常漫,所行的路途也毫無阻礙。但基督徒之所以不喪膽,是因為這位主曾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 人會軟弱,甚至會因環境艱難而絆跌、失敗。神的愛,卻永不改變。

 

三、從蒙福者成為祝福者

因著自己過往的生命經歷,以同理心去面對幫助他人,自己蒙福也成為祝福他人的人。

 

四、結語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哥林多前書1312

 

小組討論:

1. 患難、逆境使我們經歷神的祝福,請分享自己曾有的經歷。

2. 神未曾應許我們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但神應許祂的愛永不改變,請分享

   軟弱、患難時如何經歷神的愛與幫助。

3. 請分享因著神的愛,饒恕曾傷害過你的人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