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簡春安 教授)做算術,分左右

2020.5.16---小組教材

來歡呼讚美

(讚美之泉---喜樂泉源)

 

來歡呼讚美主耶穌 祂已戰勝死亡權勢

來歡呼讚美主耶穌 宣告祂已全然得勝

來歡呼讚美主耶穌 祂的能力覆蓋全地

來歡呼讚美主耶穌 宣告神的國度降臨

 

歡呼 宣告 全能主掌權

歡呼 宣告 神國度降臨

稱頌你聖名

(小羊詩歌---主,我相信)

 

稱頌你聖名,稱頌你聖名,因你名何等奇妙,配得至高讚美,

稱頌你聖名,稱頌你聖名,因你名稱為奇妙,配得至高讚美。

 

跨越時代空間,你名是亙古常在,你是自有永有,

你名是耶和華,

稱頌你聖名,稱頌你聖名,因你名何等奇妙,配得至高讚美。

 

稱頌你聖名,稱頌你聖名,因你名何等奇妙,配得至高讚美,

稱頌你聖名,稱頌你聖名,因你名稱為奇妙,配得至高讚美。

 

跨越時代空間,你名是亙古常在,你是自有永有,

你名是耶和華,

稱頌你聖名,稱頌你聖名,因你名何等奇妙,配得至高讚美。

 

主題 : 做算術,分左右

前言 : 世人都會計算,凡事都想要得到最大的利益。信仰的算數是如何得到最大的福氣,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了生命又有甚麼益處呢?

一.  1>99

馬太18:12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麼。13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14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

*每個上帝所造的人,均有獨特性,不可取代性。救恩不是靠多數表決,救恩是神給人的絕對值。

 

二.  世界上最不可思義的討價還價

經文: 18:23-33

23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麼。

24假若那城裡有五十個義人、你還剿滅那地方麼。不為城裡這五十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麼。

25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麼。

26耶和華說、我若在所多瑪城裡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

27亞伯拉罕說、我雖然是灰塵、還敢對主說話.

28假若這五十個義人短了五個、你就因為短了五個毀滅全城麼.他說、我在那裡若見有四十五個、也不毀滅那城。

29亞伯拉罕又對他說、假若在那裡見有四十個怎麼樣呢.他說、為這四十個的緣故、我也不作這事。

30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容我說.假若在那裡見有三十個怎麼樣呢.他說、我在那裡若見有三十個、我也不作這事。

31亞伯拉罕說、我還敢對主說話、假若在那裡見有二十個怎麼樣呢.他說、為這二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32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33耶和華與亞伯拉罕說完了話就走了.亞伯拉罕也回到自己的地方去了。

合城的人不分善惡全毀滅嗎? 50個義人?45403020

亞伯拉罕向神求情,不要毀滅那城,為所愛的人向神討價還價,神是慈愛憐憫的,我們因愛人向祂祈求,神必施恩拯救。

 

三.  70 x 7

大家都會犯錯。人與人相處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互相永遠的赦免,主的寶血遮蓋使過犯得赦免,饒恕他人也放過自己。

擴大人際自由度;與人相處凡事往好處想,不記恨並且能信任對方,要能容許別人不愛妳,快樂就是要接受別人比自己更優秀。

 

四.  1+1=1

夫妻相處的最佳秘訣 : 設法成為一體

1、夫唱婦隨(形而下)夫妻相處互相扶持。

2、情投意合(形而上)同心合意同樣信仰。

3、無怨無悔(生命意志)神所配的人不可分開,以意志力去愛對方,而不憑感覺。

1+1+1=1 神的「面貌」聖父、聖子,聖靈

神是聖潔的,人非聖潔不得見主的面,透過聖子耶穌得著救贖,並因聖靈同在得著能力,過聖潔的生活。

五.  主禱文

1.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嚮往天上神的國度

2. 我們日用(daily bread) 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有衣有食就當知足(簡樸、感恩的生活)

3.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我們怎麼對待人,神就怎麼對待我們

先:我們赦免別人的債 後:天父赦免我們的債 。先跟弟兄和好,再獻祭給神

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樑木, 再去除別人眼中的刺。先認罪悔改,再求神的赦免。

4.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體會自己的軟弱,逃避試探而非去「惹」試探

勇者:修練武功,克服試探

弱者:知道自己軟弱,逃避試探

 

結語:

耶穌說「我來是叫羊得生命,而且得得更豐盛」要會算,要用頭腦(邏輯),要會選。

來信耶穌,快!來事奉耶穌信耶穌,跟隨耶穌,得到最大的福氣。

 

小組討論:

1. 每個上帝所造的人,均有獨特性,請分享個人的獨特性和價值。

2. 人與人相處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互相赦免,請分享因饒恕帶來的人際自由的經歷。

3.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請分享是否曾經歷靠主勝過試探或軟弱。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