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魏麗蓉 牧師)恢復起初的愛心

2020.05.03—2020.05.10小組教材

滿有能力

(讚美之泉---不要放棄)

 

我的盼望 就在耶穌基督裡

在祢裡面 滿有平安

生命泉源 就在耶穌基督裡

有主在我裡面活著

 

我宣告在我裡面的 比世上一切更有能力

我不屬這世界 我高舉耶穌的名

我宣告在我裡面有 活水湧流滿有能力

有耶穌在我裡面活著 我勇敢站立!

 

有主在我裡面 沒有懼怕能戰勝仇敵

有主在我裡面 沒有懼怕還得勝有餘

 

只願得著你

(生命河靈糧堂---天開了)

 

你的恩典領我到至聖地

俯伏在你的榮光裡

我一無可誇,只誇認識你

我的主,我的王,我的唯一

因你恩典,我站在至聖地

敬拜你,在你的榮光裡

我一無所有,唯有生命獻給你

我的主,我的王,我的唯一

至為寶貴的主,誰能與你相比?

我將萬事拋棄為得著你

至為聖潔的主

單單降服於你

主,求帶領我,傾聽你心意

得著基督要我得著的

 

經文:啟示錄21-7

1「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2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3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5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6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 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一.以弗所教會的光景

  這個教會有什麼特點?就是為主勞碌、能夠忍耐、堅守純正真理。他們常常來回奔波,走很遠的路,探訪肢體、傳福音,從早做到晚,還不覺得累,並且為主忍耐。除了勞碌.忍耐,還能看出假使徒來,也就是有真理的根基,以弗所教會是一個注重真理,能夠辨別假使徒的教會。我們看見以弗所教會為主勞碌、忍耐,堅守真理,試驗假使徒,做了這麼多的事,但是主耶穌卻說,2: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我們或許會很納悶,一個勞碌作工的教會,豈不是心裡也應很愛主嗎?怎麼會失去起初愛主的心呢?故這封信的重心乃主勸勉以弗所教會重拾起初的愛心。

 

二.離棄了起初的愛

以弗所教會失去了一種愛,叫起初的愛,主並沒有因為以弗所教會的長處,而疏忽了她的問題,因為「離棄了起初的愛心」,是一個致命的缺點!「起初的愛心可以包括愛的三個對象:對基督的愛和對弟兄姐妹的愛以及對眾人的愛,這個起初的愛是專一、純潔、真誠的愛心。                                                                                                                                                                                                                                                                                                                                                                                                                                                                                                                                                                                                                                                                                                                                                                                                  英文聖經翻作first love,簡單的說,就是蜜月期的愛,或戀愛期的愛,不只是時間上的第一,也是性質上的上好。有一位神學家何根思說:“起初的愛心又新又熱,又純又潔,是新婦愛新郎的心。

義務。當我們有這種起初的愛的時候,不管是為了人或神作什麼,都會有動力,而且這種愛是我們服事神.敬拜神的一個基礎,一個神所要的動機。約翰壹書4:8說『神就是愛』,馬可福音12章說最大的誡命就是要愛神,其次是要愛人。約翰福音記載,當耶穌被釘十字架的時候,他的門徒逃跑四散了,彼得也帶著一些門徒回去打漁重操舊業。當耶穌復活之後,向彼得顯現,重新呼召彼得回來服事祂。約翰福音21:15~17耶穌連續問了三次,『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你愛我嗎?你愛我嗎?』彼得覺得很納悶,他想說主耶穌你是怎麼啦?你不是才剛問過,我不是也才回答你了,為何連續問了三次,因為主耶穌要彼得思考清楚,當你將來回頭服事我的時候,是要因為愛我的緣故而作這一切。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服事神,是因著愛神的緣故。

三.思想為何會墜落

2:5說『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這句話可翻為要不斷的回想,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就好像東西掉了,要循著原路回去尋找,看是從何處失落的。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要回想,到底是哪個地方出了問題,是什麼事情使你起初的愛心冷淡了,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愛心不見了,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了,約翰壹書2:15『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

這個「世界」是指不要愛世界上敵擋神的罪惡勢力,保羅說,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61

  

四.悔改行起初的事:

我們要如何尋回或恢復那起初的愛心呢?

第一要「回想」自己從哪裏墜落的,也就是說必須「反省自己」

第二要「悔改」。悔改的意思是為自己的罪惡憂傷、痛悔,我們應該在上帝面前來承認自己的罪,並且懇求赦免,懇求主耶穌用祂的寶血來洗淨我們,懇求聖靈保惠師來更新我們。

自從一九七五年經歷死亡,讓鮑伯生還後傳達出一個最重要的資訊─你是否學會了愛的功課〈Did you learn to love〉?鮑伯說:「這是在死後,主唯一會問我們的問題。」雅各一:27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第三是「行起初所行的事」,也就是在上帝面前立志

1.     恢復每天對神話語的渴慕。

我們的信仰根基是紮根在神的話語上,如何紮根就是要謹守遵行,那麼房子總不會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當一個人的生命紮根於神的話語的時候,他就能立的住,走的遠,這是真正生命成長的關鍵,我們迎接復興的來臨。詩一2-3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我們要恢復每一天的開始,我們就以神的話為開始,神的話成為你每一天、每一個星期、每一個月、每一整年,甚至是一生的幫助;當你抓住神的話,使我們一生都亨通順利,我們的家庭、教會、國家也要蒙福。

2.     凡事都要禱告尋求神

歷代志下,我們看見尋求神的就是好王,壞王是倚靠人的膀臂,不倚靠神,亞撒王腳上有病,而且甚重,病的時候沒有求耶和華,只求醫生,不是說不可看醫生,而是連看醫生都要倚靠神。

4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帖前517要不住的禱告。學習愛的功課--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

一個離棄耶穌的愛的基督徒,是空心的,他自己是無法愛自己,愛別人的,當然也無法在自己的生活中為主發光。

如何能使自己常在神的愛中呢?就是過聖潔的生活,不沾染世俗。不讓罪攔阻了我們與神的關係,讓我們焦點不斷的回到神的身上。

彼此相愛可以使我們常在主的愛裡     

約翰福音159~10「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約翰1512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我們要常有愛的行動,教會傳福音團隊,希望每週向一人分享見証,一年後帶一個人信主,但恒常作下去是很挑戰的,有的說我不知道如何向人傳福音,後來我想到,我們每週向人表達愛的行動,愛人總會吧!服務的行動、給予的行動,從家人到未信的人,讓我們學習愛功課,作鹽作光,讓光照在人前,使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就將榮耀歸給父神,讓我們保守自己與神連結,常在神的愛中,讓我們結出愛的果子。

  行起初所行的事,就是恢復起初的愛心,我們剛信主最火熱時怎麼愛主的,現在就這樣愛主;我們剛信主時怎麼愛弟兄姊妹的,現在就這樣愛他們;我們剛結婚的時候,剛戀愛的時候,怎麼對待另一半的,現在就這樣對待他,行起初所行的事。行起初所行的,我們就可以重拾起初的愛心。

 

【小組分享和討論】

1.     請分享與耶穌相遇;起初的愛的表現和光景?

2.     請回想是何人、何事或何物讓你失去起初的愛。

3.     有什麼事需要悔改,並行起初所行的,並一起禱告。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