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古皓文傳道)愛的事奉

2020.1.12-2020.1.19小組教材: 愛的事奉

大山為我挪開
(讚美之泉---我相信)

雖然道路崎嶇 困難險阻 
但我心中知道 祢一直都在  
不能明白為何擔此重擔 
但我始終相信 祢一直牽著我
  
大山為我挪開 大海有路出來 
我要大聲宣告 耶穌 祢一直都在  
祢手上的釘痕 彰顯十架大愛 

我要大聲宣告 耶穌 祢一直都在  
祢的話讓我明白 祢愛我永不更改 
祢保守我的心懷 緊握祢雙手不放開

 

我要愛慕你
(約書亞樂團---堅強的愛)

耶穌 我要愛慕祢  
我要愛慕祢 傾倒我的生命
你是我唯一所求 讓我心單單渴慕祢

我心滿溢 我心滿溢 
對祢的愛和思念無止盡
讓我走向 你的身旁 貼近祢 
主啊 我渴慕尋求祢

 

一.  再次確認我們是神兒女的身份

在上帝的家中有許多家事,其中愛的事奉是最重要的事,因為上帝是愛,他首先呼召的是愛,而非事工,在上帝的家中,我們首先是家人的身份!

馬太福音3:17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n   請問當我們在學習參與教會服事之前,有沒有認識到我們是上帝的喜悅?

 

二.  參與愛的事奉會有許多益處

提摩太前書三:1 『若有人想望監督的職分,他是在羨慕一件好事』,這話是可信的

渴慕善工是一件好事、也是神看為美的事,因為當我們積極投入善工,不但教會的一些需要被滿足,同時也能因此加添我們在恩賜的渴望上,在教會參與事奉,首要條件並非是要有某方面的恩賜、因為恩賜是上帝給的,只要我們願意忠心參與,阿爸天父會將許多好的恩賜給我們,甚至我們會因為參與事奉而更加的靈活將恩賜應用,因為跟隨耶穌而更加的完善我們的技巧! (例子: 當天講員分享從小組帶破冰的事奉開始)

以弗所書2: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討論問題: 請問目前在教會有參與哪一項事奉? 在事奉過程中,有因為參與服事而學到什麼嗎?

n  進入愛的事奉前、請先確認

1.  我和上帝有好關係 2.我與配偶有好關係 3.我與孩子有好關係

我們自己和家裡都照顧好了、再請往下探討愛中的事奉!

愛的事奉:

哥林多前書13: 1-3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於我無益。

 

n  愛的事奉特徵: 不是從表現好壞來衡量

小心表現主義帶給我們錯誤的恩典觀念:並非是因為做的好、而討上帝的喜悅,而是上帝本身就悅納我們、人會為了表現而失去上帝的愛、將品格賤賣、這並不是一個健康良好的服事應該擁有的。

è 請思考 撒母耳記上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n  愛的事奉特徵: 在彰顯愛的價值

我們的服事有彰顯下列特質嗎? 恆久忍耐,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家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當我們失去愛時,會發生 馬大情節 路加福音10:38-42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他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他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當我們失去連結上帝的愛時,我們的服事會變質,那樣並非是愛的事奉!

請思考: 我們目前的服事對象或項目都是為了上帝嗎? 你曾經有出現過馬大情節嗎? 什麼是彰顯愛的價值的事奉呢? 請分享。

n  愛的事奉特徵: 在乎團隊與屬靈生命

Youtube影片: 趙至德 建立有關係的團隊服事

1.     團隊事奉中建造一個愛的文化:先關係、後事工、可以被講、有健康的心態

2.     有屬靈的生活: 聖靈九果的活出

 

n  愛的事奉特徵: 會辛苦但不會辛酸

愛的事奉中 一定要連於基督的愛 、天然人的愛也可以服事一陣子、但不會長久、當我們天然人的愛耗盡了、剩下的就是老我性格、開始在服事裡苦毒、生氣、抱怨。

 

檢視自己是否在事奉中過的很心酸

1.裡面跟人之間有很多不饒恕、很多苦毒

2.自我膨脹的態度、認為一定要靠自己

3.真的做太多

若有以上這三種現象,請考慮休息、從新連結於上帝的愛!

 

以賽亞書40:28-31 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n  愛的事奉特徵: 是關乎靈魂的得救

 

哥林多後書11:23-28

他們是基督的僕人嗎?(我說句狂話,)我更是。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的,冒死是屢次有的。被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裡。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危險、城裡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飢又渴,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掛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

 

若保羅的受苦不是為了傳福音、將耶穌的救恩所受的、那麼他所受的苦純粹只是很慘的經歷、就是因為有愛、讓保羅值得為福音擺上、為教會擺上!

 

 

回應挑戰: 今年教會鼓勵家人們認領一項服事、你認為是哪方面的服事呢? 請在小組中討論。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