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魏麗蓉 牧師)大衛信心的勝利

2020.1.05-2020.1.12大衛信心的勝利  小組教材

耶和華恩年已來到
(讚美之泉---相信有愛就有奇蹟)

主的靈在我身上 祂已恩膏我
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
醫治一切傷心的人
主的靈在你身上 祂已恩膏你
報告被擄的得釋放 被囚的得自由
我們來慶賀 來宣告 耶和華恩年已來到
貧窮已成為過去 神的豐盛已臨到
我們來慶賀 來宣告 耶和華恩年已來到
咒詛已成為過去 神的祝福臨到

新的異象,新的方向
(讚美之泉---新的事將要成就)

有敬拜的聲音發出 從最高的山到海洋深處
神的兒女要唱一首新歌 我們神要做新事
舊的事都已經過去 在基督裡一切都要更新
新的眼界 新的異象 新的故事 新的方向
全地都要渴望呼喊 榮耀的主我願祢來
天要敞開恩膏傾倒下來 神國度的榮耀彰顯
全地都要渴望呼喊 榮耀的主我願祢來
聖靈引領看見新的異象 
祢要做新的事在我們中間

經文:撒母耳記上十七章

前言:

用一個全新的自己迎向2020年。今年我們弟兄姐妹,面對2020年,我們需要上帝為我們行神蹟,因我們面臨一件又大又難的事,是人手無法作成的,必須有上帝在我們當中來行神蹟,我們期待神作新事在我們當中,我們明年的異象是信心跨越,擴張境界,信心突破 得地為業,加倍的信心,甚至是十倍的信心,我們要如何使得信心跨越和突破呢?我們要清心大量的領受啟示大量的領受能力進入祝福的循環進入命定,這會使我們在一切的事上得勝並加速,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大衛信心的得勝

 

、信心是來自專注於耶和華     

大衛之所以會打敗非利士人歌利亞,他的信心是來自對上帝的專注。這個專注是一種專心的,當大衛專注在耶和華,大衛說:「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

面對哥哥的責難,掃羅王的和歌利亞的輕看;哥哥認為大衛是驕傲是惡意,是故意來看熱鬧的,一方面掃羅認為大衛沒有經驗,根據一般的常識幾乎沒有勝算的對戰,對於沙場老練的掃羅認為這是不可能。另一方面歌利亞看大衛根本只是一個小孩子而已,歌利亞自幼就作戰士,並且配備精良,歌利亞拿刀劍,大衛卻是拿柺杖和投石的弦,如此被的輕視大衛,但可貴的是大衛並沒有因環境的阻擋,環境種種不利於他的環境,而有絲毫的退縮,甚至打消念頭,因他的信心是專注於神的信心。

當人的經驗所產生出來的想法,結果就無法認識和經歷到上帝的全能。弟兄姐妹,求上帝幫助我們,我們行事為人不是憑眼見,乃是憑信心,我們常常用經驗判斷和思考人生的問題,卻往往忽略應該要專注上帝。正因如此,使得我們一直相信人的誇口,卻不願意相信來自上帝的見證。求上帝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並賜給我們鴿子般專注眼,讓我們學習專心的倚靠神。

Ø  專注耶和華可以使我們克服人生困難

在生活中我們必須要省思地是我們究竟要專注人還是專注上帝?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說:來跟從我!來看我!祂沒有說:來跟隨某基督徒!來看某某基督徒!不要讓你與上帝的關係,被別人如何與上帝的關係來決定。乃是透過你是多麼地專注與上帝保持美好的關係來決定。也不要因人的軟弱而使我們的信心冷淡了。

耶利米29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詩9114神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

二、 愛護神榮耀的信心

當大衛將食物送到軍營的時候,他聽到非利士人的歌利亞在軍隊中謾駡神的話;他的心中就為神的榮耀有很大的憤恨。)我們由大衛所講的--“有人殺這非利士人,除掉以色列人的恥辱……”;“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嗎……”可以看出,他全心以神的榮耀為念。以色列人是神的選民;以色列人的軍隊是永生神的軍隊;以色列人的恥辱,就是神的恥辱。永生神的軍隊,並且被神揀選的以色列人,怎能讓這沒有受割禮、不信靠神的非利士人謾駡呢?大衛的話中含有一種忿怒,並不是為他自己的得失而有的忿怒,乃是為神的榮耀受了虧損而有的憤慨。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可以來檢視一下我們的心,當我們求工作、求婚姻、甚而許多的抉擇,我們有沒有這種信心?我們曾為神的榮耀受了虧損而焦急嗎?或許我們可以付很大的代價來為我們個人的名譽爭取光榮,為維護我們個人的利益不受虧損、但若為維護神的榮耀呢?大衛的信心是愛護神榮耀的信心。以致他如此的勇敢,毫無畏懼,這正是今日教會所需要的。當我們如此愛神,也必蒙神所愛,並且他要在我們身上彰顯無比大的能力和榮耀。

三 勇敢的信心

當大衛聽見整個戰場上的以色列人,幾十萬大軍,卻無一人,包括被神所揀選的掃羅王,沒有人敢出去與歌利亞打仗的時候,他自己就要求掃羅說:“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膽怯。你的僕人要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大衛自己向掃羅報效,自告奮勇,願意去與歌利亞打仗。甚至掃羅都感到非常驚奇,認為他這麼年輕,又沒有作戰的經驗,怎能與這非利士人打仗呢?大衛為何如此與人不同。

Ø  他的眼光與眾不同

他所看到的異於他人,其他人看到一個不可戰勝的巨人,他所看到的是一個機會,可以顯揚神的名,我們的眼光又如何?我們的 看見會決定事情的結果,當我們面對困難的處境,我們有怎樣的一個看見和眼光呢?我們要有上帝的眼光,信心看見是的機會,懼怕是看見的困難。

Ø  大衛心裡堅定倚靠神、求告神

於是他們可以把一切失去了都追了回來,並帶回許多的擄物,尋求明白神的旨意,我們就可以擁有不一樣的眼光,人的眼光看見困難,上帝的眼光看見希望。信心的眼光能夠重新看到人生新的一面。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他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日光之上,與日光下下的高度與看見是完全不同的,我們需要跟上帝站在一起,重要的就是來尋求上帝的面。

團隊也很重要,讓我們可以有不一樣的眼光,來看見事情的許多層面,彼此幫補,彼此打氣激勵,同心合意,許多事情,我們可以有不一樣的看見是藉著團隊,恩賜美好的配搭,讓我們可能擴張我們的境界。

Ø  我們如何能有勇敢的信心呢?

在主的愛裡我們就不會懼怕,當我們有懼怕,表示主的愛在我們裡面未得完全,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掉,15:10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掃羅為什麼懼怕,他被揀選為王,就是要拯救百姓脫離非利士人的手,因為他厭棄了神的命令,擅自獻祭,不聽神的話,神離開他,他不在神的愛裡,沒有神的同在,自然膽怯害怕,箴誩281惡人雖無人追趕也逃跑,義人必膽壯像獅子。當我們清心,有神的同在,在神的愛中,我們在一切事都必勇敢。   

2020年我們渴望常在神的愛中,在我們的生命、生活中有那些是 需要調整的,不給魔鬼留地步,不遇見試探和凶惡。行上帝的旨意,神的愛就常在我們裡面,我們不懼怕。

四、有經驗的信心或是經驗成長的信心
我們都知道大衛很有信心倚靠神,但信心是怎麼來的呢?我們如何能夠有大衛那樣的信心呢?有人以為只要奉主的名宣告,就可以充滿剛強無比的信心。其實這樣的機會不是太多。因為主耶穌說過,信心是像芥菜種那樣有一個成長的過程(17:6)。芥菜種原本很微小的。但耶穌說長大以後可以像大樹那樣讓百鳥棲息。從一粒種子到大樹,很明顯這是需要一個成長的過程,並非一蹴可及。大衛34-37節述說的見證告訴我們:信心要從實際生活的困難裡去操練。對他來說,每天在曠野放羊就是他的日常工作,遇到的難處就是有獅子或熊來吃他羔羊該怎麼辦?他在曠野孤立無援,只有禱告呼求神幫助他,然後硬著頭皮上!徒手去跟獅子或大熊搏鬥,抓住牠的鬍鬚拼命往死裡打,直到把牠打死!

所以,大衛的信心是從哪裡來的呢?大衛的信心是怎麼樣建立的?就是在過去神與他同在、神帶領他、神使他在許多的事上能夠得勝。因為過去大衛為了救他的羊群,跟獅子、跟熊爭戰,神都與大衛同在。這樣子的經驗,使大衛有信心也能夠擊敗歌利亞。

今天,我們基督徒要怎麼樣對神有信心呢?這個信心是從神來的!這個信心是從過去神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的帶領,過去當中的保護,過去當中的引導而來!

大衛是怎樣打死歌利亞的呢?他是用機弦甩石打死歌利亞的。如果他平時不慣用這機弦甩石,到了戰場的時候,雖說:「神會幫助我的」,於是把石頭隨便一扔,要打到歌利亞的頭上。那實在不可能的事,這就可以證明大衛已有良好的訓練,他手中雖有五塊石子,其實只用了一塊就把歌利亞打倒了。若這一顆沒打到,有可能歌利亞就有了防備。

我們今日若不在實際素常的生活中,學習順服神倚靠神;我們就不能說,神自然會使用我們,神忽然會使用我們;我們忽然可能得到聖靈的力量,忽然得到許多別人得不到的啟示……。請不要妄想,有時候會有這樣偶然的事情發生;其實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在神的手下,受神的造就,直到神的時候到了,神才會使用我們。新的一年,我們必須好好誦讀神的話語、順服神,在生活中操練如何服事神,弟兄姐妹,你一定要在神的家中操練服事,就在神給你的環境和機會中,我們要成為願意被神使用的那一個人,神的家有許多弟兄姐妹擔了很重的擔子,我們缺音控同工、敬拜同工、牧養同工…惟有他站在那服事的位置上,上帝才能恩膏使用你。

如果我們以為憑信心就不必準備,不必受訓練,不必學習,則是錯誤的。原來大衛在未被神使用來為以色列人戰勝歌利亞之前,已受神訓練了。神使他由看羊工作中學習勇敢、並倚靠神的信心。原來大衛的看羊工作,就是神準備他以後能在戰場上為神戰勝強敵,並作以色列人的牧者。

弟兄姐妹,我們要爭取服事的機會,服事是就自己,也是我們可以不斷成長的機會,安逸使我們失去許多豐盛的機會,林前1558所以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多種多收,少種少收,我們要在永恒裡來撒各樣的種,時候到了,就要收成。            

我們不可以為神現在給我們的工作太卑微。我們應該像大衛那樣雖已受膏作以色列人的王,並沒覺得看羊的工作有辱他今日的身份。我們今天手中所作的卑微工作或職責,很可能正是神要訓練我們在小事上忠心的方法,好叫我們將來在大事上也能忠心。神今天將“不多的事”交給我們,要使我們在這不多的事上學習如何盡忠,如何倚靠,如何得勝,如何使神得到完全的榮耀。這就是一種準備,使我們將來可以與基督一同作王。

 

【小組分享和討論】

1.  請分享有什麼事是你需要學習專注於神的,什麼事使你軟弱,常看環境的?

2.  為自己2020年命名,並分享自己渴望的突破和成長,2020年的計劃目標。

3.  分享自己信心成長的歷程,若在教會未有服事,請認領一項服事,並且小組一起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