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呂秀枝 牧師)門徒合一的秘訣

2019.12.15小組教材---門徒合一的秘訣

敞開心不停讚美

(生命河靈糧堂---天開了)

我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

神啊,我的神,我要唱詩讚美你,

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信實上達穹蒼,

你的救恩,將我安置在高處。

 

我向你敞開心,毫無保留,照我本相來到你面前,

迴轉成為小孩樣式,呼喊,阿爸父,我愛你。

 

我向你敞開心,毫無保留,將榮耀頌讚都歸給你,

在你面前歡喜快樂,不停讚美。

 

我安然居住

(大衛帳幕的榮耀---主你是我們的太陽)

我來到祢寶座  獻上我的禱告

在這寧靜時刻我聽見祢的聲音

因為祢的愛  已經找到了我

使我配得走進祢的同在裡

 

在這安靜時刻 祢聆聽我呼求

享受在祢的榮耀聖潔中

 

求祢仰起臉 來光照我的心

祢使我心 充滿了快樂

主啊祢是 我全然信靠

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

 

【約翰福音17:11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阿,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約翰福音17:20-23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的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使徒行傳第一章中記到,五旬節降臨之後,門徒天天同心合意,在教會或在家中,一起分享禱告,奠定了教會的基礎。使徒行傳第二章,當彼得講道的時候,其他11位使徒,也都站在彼得的後面,表示同心表示支持彼得正在做的工作。同心能帶出美好的見證,3千人悔改信主,神大大得榮耀。

門徒如何才能合一? 

一、與神合一

【約翰福音17:21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

以馬內利的神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得著力量,面對生活的困難這就是福音。得著基督的生命就有力量。與神合一就必得著聖靈的能力,有聖靈的能力幫助,自然能活出有見證的生命。

【哥林多後書5:17若有人在基督裡,祂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的。

以基督為中心,與神建立關係,真實住在基督裡,脫去老我,成為新造的人,活出新人的樣式。

 

二、與人合一

【約翰福音17:22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

基督是教會的頭,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我們是肢體,事屬靈的家人關係。

【以弗所書4:2-3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虛:不誇耀自己、不嫉妒別人。神給每個人的恩賜不同,不要羨慕更不要忌妒,

                要看別人比自己強,要互相幫補。

          柔:不堅持自己的想法、接納別人的意見、融入自己的想法。

          耐:向對方不放棄希望,忍耐等待對方的成長。

用愛心互相寬容:可以消除彼此間可能發生的不愉快。有真正的愛心,才能有真正的包容。

用和平彼此聯絡:彼此更認識彼此、激發彼此的愛心。

用愛心互相寬容:彼此關係更加和睦。

          力:需要付上代價、放棄我們的成見、忍受損失。

與人合一的關鍵就是【愛】

【約翰一書4:7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

三、與己合一(心口合一)

1.心存誠實、表裡一致

馬太福音5:37 你們的話,,就說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2.求神賜力量、說話時謹慎

馬太福音12:36-37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

 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說鼓勵造就人的話,話語是有能力的,要謹慎言語。

3.信心與行為合一

雅各書2:172217這樣,信心沒有行為就是死的。22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

 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彼得後書1:5-7】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

約翰壹書2:6】人若說他住在裡面,就該自己照所行的去

 門徒合一是神的命令、是神要我們真實去活出來的生命。

 

總結:

門徒合一的秘訣就是:

與神合一;與神同在,以基督為中心,順服神的旨意,順從聖靈的帶領。

與人合一;凡是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

與己合一;心存誠實、心口合一、說話時謹慎、信心與行為合一。

 

【小組討論問題】請在下面以正楷寫下教材內容

1.       請分享此信息中個人最被提醒的要點是甚麼 ?

2.       與神合一、與人合一、與己合一哪一方面是你最需要突破的 ?

3.       同心為12/21聖誕園遊會各項工作及天氣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