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彩虹愛家生命教育

【簡介
我們以服務兒童與
家庭為對象,透過培訓生命教育志工,以多元藝術、思考教學、體驗學習、關懷陪伴,進入全台小學、社區、家庭,進行生命教育,建立優質正向生命信念,使每個生命都有意義。 以生命教育作文化更新為目標,應用多元的智慧,將優質生命信念融入每個人生活當中,形塑未來有豐盛生命的台灣。


願景
    『以基督的愛為核心,透過生命教育,讓家庭婚姻更親愛,兒童生命更精采』。

使命

 用生命陪伴生命,啟動個人及家庭之成長,致力於:
推動兒童生命教育。
倡導優質生命信念。
經營豐盛生命家庭。

核心價值
真實:不掩蓋、不逃避。
正直:不虛假、守紀律。
正向:正面解讀,正面回應。
卓越:竭力創造,有創意。
相愛:建造愛與尊重的團隊。


校園策略
培訓生命教育志工,進入校園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帶動兒童生命的改變。
影響志工生命的改變,帶動家庭關係的改變,促進家庭的和諧與美好。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網址https://www.rainbowkids.org.tw/

服務項目
1.生命教育                  2.青春啟航               3.聖誕音樂劇            
4.美語戲劇                      5.生命小勇士        6.歸納式查經


龍潭彩虹活水團隊

成立於:2012.02 由雙龍國小4年級3個班級開始生命教育及6年級2班青春無悔,現在有雙龍國小、石門國小、高原國小、龍源國小、龍星國小、武漢國小、龍潭國小生教育及青春啟航,總共有39個班級,團隊成立3年來,約有1千多位孩子上過生命教育及青春啟航。





●志工人數:約15人左右。
學期間每週五有備課讀書會9:15-11:45。

團隊於2012.07和兒主合辦3天"你很特別-龍潭活水兒童夏令營"。

團隊秉持著"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態度來服事兒童,也透過服事改變志工媽媽的生命態度。




彩媽見證
1.看見每個生命都是如此的不同,要有不一樣的眼光來看待身邊的人,參與彩媽也重新調整我服事的心態和角度,因為彩媽志工是無條件的付出、不求回報,更要學習耶穌愛人如此的精神。

2.這學期參加彩虹培訓的裝備,及及時進班的練習,並在有系統的備課及讀書會的分享中
,不得不佩服彩虹對這套生命教育一系列的裝備課程的用心,讓我們這些非專業老師有專業師資的架勢!太感謝啦!跟你們這群可愛又無私的姊妹們一同成長,真是,再說一次,感謝啦!上帝愛你我也愛你!

3.某個主日結束, 一位姐妹對我說: 看到你們在彩虹上課的照片, 我也好想上ㄡ......我還沒來得及答腔, 站在旁邊的先生說話了:趕快去!她上課我們兩個都受惠(先生不忘拍拍兒子的肩膀),就在我內心開始驕傲的時候,他接著說:?我們現在都不會被罵了! 唉!原來如此, 我想這就是我的改變吧! 同時我也克服了拿著麥克風發言和上台表演的恐懼,因為學習包容不同的孩子,我發現對大人的接納度也同樣放寬了!!報告完畢!!